千夏orz

“历史与文学源于人心,展于想象,高于世界。”afd同名。

【番外】志怪异兽录(30)/归位事变(2)

“菊原来是被大家一致看中的啊!好厉害!”

“那也没有您厉害……您可是瓦尔加斯家族的人啊。”

“不用这么拘束的!”

瓦尔加斯家里,费里西安诺和本田菊聊得十分热络。

“……笨蛋费里!有了土豆混蛋就把我给忘了,现在又跟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家伙聊得这么欢!”

罗维诺躲在墙角,又气愤又郁闷,只能拿着个木棍在那画圈圈。

“……”路德维希无奈了。这都能被这暴躁家伙吐槽两句……

“唔呣——!好香!”

“哇……菊你做的是什么菜啊?”

“土豆炖肉。”本田菊微笑着将一整盆土豆炖肉搬到桌上,“这是我的母亲教我的。”

“好香!”就连帝江也被吸引过来了。

“帝江你今天可有口福啦!”费里西安诺开心地点点帝江。

“今天吃饱了明天要绕着训练场多跑十圈啊。”路德维希眼皮也不抬地狠补一刀。

“ve——!路德不要!”

“绝不能让美食消磨你的意志!”

“ve——!”

“这……这什么情况啊?”本田菊显然是懵了。

“正常,他们经常这样,习惯就好。”基尔伯特盛了一碗汤放在罗维诺的碗边。

“谢谢。”罗维诺给自己的碗里留下一点汤,又在汤里加了些别的菜,放在帝江身边,“吃吧,虽然知道你不是很需要。”

“很需要!”帝江两眼放光地开始干饭。

本田菊被眼前的帝江逗笑了,他用勺子舀起一勺汤送入嘴里,眼含笑意地看着面前打闹的几个人。

真好啊。

 

“异兽剿灭计划……你们认真的?”

长老宫内,气氛凝重。

“长老,您不觉得异兽早就阻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吗?”

贝什米特眼皮也没抬,“异兽具有与人相同的思想,也会人的语言,更何况他们并没有破坏人类主导这里的规则,就这样妄下定论恐怕并不好。”

“我知道您是向着我们这一边的,就连本田家的人也早就和我们达成了一致。”卡欧斯恭恭敬敬地回答,“反正国与国之间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差异,因为差异而发生战争也是迟早的事情,不如就由我们来做那个第一位。”

“安宁村的地方不算大,要是真的独立,恐怕只会成为任由丹青城操控的小国。”贝什米特的意志却意外地坚决,“把刀子架在我的脖子上,逼我就范,这事只是因为没传出去所以让他们以为我向着你们——你们干的都是人类该干的事吗?!”

“既然这样……”卡欧斯的目光中露出了凶色。

贝什米特淡然一挥手,旁边的守卫立刻冲出来将他押走。

“没法再装傻下去了……”贝什米特走到桌边,开始写信,“必须尽早让瓦尔加斯家族归位,决不能让这帮独立主张者再这么无法无天了。”

 

“虽信封为家书样式,实为正式的委托信,只为掩人耳目,将信件交与你们。”

“独立主张的人已经愈加逆反,恐怕很快就会走极端,他们甚至已经开始启动异兽剿灭的计划,一个月后就将举行长老换届仪式,如果在这期间让独立主张者趁机钻了空子,事态恐怕将不可挽回。”

“瓦尔加斯家族的族徽,在创世之战中被遗落在定坤岛,这是唯一能够证明瓦尔加斯家族身份的物品。鄙人希望,能够让罗维诺或费里西安诺担任下一任长老,扭转当下的局面。”

“贝什米特家族原本只想以中立的身份在长老干事中工作,但是眼下的条件,已经只能逼迫鄙人站在和平主张者这一边了。”

读完信的五人,面面相觑。

“异兽剿灭……”基尔伯特心情十分沉重。

“……不行,我还是没想好。”罗维诺摇摇头,“突然更换继承人什么的……就算我不介意——”

罗维诺的目光落在本田菊身上。

“在下并不想成为所谓长老,只是被人当成了工具罢了。”本田菊摇头,“还是做自己更加快乐,但是比起自我,我没法放着百姓们不理。”

“……费里,你怎么看?”

“我……”费里西安诺说不出一个字来。

想想也是,本来只要过着平静的日子,到点上下班,好好地提几条意见就可以的事情,现在却因为别有用心之人,让一切都变得遥不可及。

转身看向村内,小孩子们在空旷的广场上奔跑,他们父母的神兽们跟孩子们玩着飞扑抓的游戏,笑声在广场上回荡;年轻人们坐在长椅上谈情说爱,一旁的神兽开心地聊着天,无话不谈;年迈的老人们步履蹒跚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旁边的神兽们一路护送着他们,防着老人家摔倒;一切都显得温馨又美好。

“妈妈,听说下一任长老是瓦尔加斯家族的人吗?”

“现在还没确定呢,还有一个月时间。”

“诶……可是我听爸爸说如果换做是别人的话,我们好像会遭遇很不得了的事情……”

“不许瞎说,谁当都是一样的,新的长老肯定不会亏待这里的。”

“也不会亏待我们家的腾蛇对吗?”

“这个……应该不会吧。”

路过的小女孩和女人的声音虽然渐行渐远,那些话语却清晰地钻入他们的耳朵当中。

 

“独立派如果上位了,现在的场景可就不一定能看到了。到时候,这里可能就会成为人类与神兽的战场,人与兽在对立的情况下,只会落得个两败俱伤的下场。再加上其他国家要来针对安宁村……”

听着路德维希的分析利弊,费里西安诺抿紧了嘴唇。

“不行。”费里西安诺摇摇头,“我不同意,这种事情……”

“我本来想说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的。”罗维诺苦笑,“你都这么说了……也算是帮我说出心声了。”

“所以你同意去取回族徽了?”基尔伯特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嗯,反正不是我就是费里,就是去定坤岛一趟,应该不会那么费事的。”

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启程?”费里西安诺开始眼冒星星。

“这个……等本大爷回去问问老爹,到时候再来找你们。”基尔伯特望望天,“行了,天色不早了,我们先回去了!”

“嗯!基尔哥哥再见!”

“阿西,菊!你俩快一点啦!”

贝什米特兄弟和本田菊一同没入了夜色之中。

 

回到家里后,费里西安诺还是没按捺住兴奋的心情,将去定坤岛取族徽的事情告诉了帝江。

“请务必把我带上!”帝江也兴奋到两眼冒光,“我如果能够得到进化,绝对会是你们最得力的坐骑!”

“你能长到多大?”

“嗯……比你们的房子还大!”

“诶——?!”

“真是笨蛋弟弟……”罗维诺默默扶额。

看向窗外,月色如水,平静安然,可是细细感觉的话,似乎还是有暗流涌动。

 

“贝什米特那个死板的老头……这要是换到其他国家里你还没这权力关我呢。”

监牢里,卡欧斯拿出了一把不起眼的小刀,“真是笑话,区区一个长老能奈我何。”

守卫蹲在门前,“大人,什么时候将您救出去?”

“小点声!”卡欧斯压低声音,“听我安排便是。还有,别被别人看出来你是我的人。”

“遵命。”

“等我推翻了贝什米特,少不了你的优待,现在还得小心行事。”卡欧斯打发走守卫后,捏着眉心,“可恶,村里居然还要瓦尔加斯家那两个废柴回来做长老……幸亏他们没这个意愿,不然我才是最麻烦的那个……”

“大人,可靠消息。”另一位守卫悄悄在门口蹲下来,“瓦尔加斯家族似乎决心归位了,他们好像要去定坤岛取回族徽。”

“嗯?”听到计划之外的消息,卡欧斯显然是一愣,而后立刻明白了,眼珠一转——

“接下来,你们听我指示……”

 

第二天天刚一亮,小房子的门就被敲得哐哐响。

“谁啊!”罗维诺极其不爽地一把拉开房门,却看见本田菊一手扶着门框,一手扶着膝盖,停不下来地喘气。

“你,你怎么——”

“长老说,现在就得出发!”

“现在?!”

罗维诺的惊讶的喊声惊醒了迷糊的费里西安诺。

“哥哥,谁啊——”

“长老让我们护送你们一起去,取到族徽就立刻回来,换届仪式上展示!”

“ve?!”

“去哪?!”帝江从小被子里钻出来。

“一起走吧。”本田菊歪歪脑袋,向他们示意,“去挑选神兽,武器,然后立刻启程。”

 

在贝什米特的指导下,少年们很快就挑好了称手的剑,还有各自的神兽——九尾狐、毕方、火蛟、鸾鸟,䑏疏。

“长老!它——”费里西安诺将帝江抱出来。

“真是啊……”贝什米特无奈地用权杖点向帝江。

进化后的帝江确实大了好几倍——如它所说,而且真的能坐下五个人!

“哇——!帝江你真的好酷!”

“快点行动,越快越好,这样等你们回来了我还能保护你们。”贝什米特示意大家。

 

“好舒服的风~ve~”

费里西安诺扬起脸,感受着天上的云卷云舒。

“还不知道要飞多久……”路德维希将手搭在眉毛附近,仔细观察着他们现在到哪里了。

“话说回来为什么瓦尔加斯家族会在民众之间受欢迎啊?”本田菊问基尔伯特。

“创世之战的故事你听过吧?”

“……听过。”

“那就是了,领导四长老封印四大凶兽的人就是凯撒·瓦尔加斯,他们的爷爷。”基尔伯特看看罗维诺,又看看费里西安诺,“再加上他们平时待人友善,经常有他们做的善事在大家之间流传,受到欢迎倒不如说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”

“我好像……也不怎么友善……”罗维诺默默扶额。

“行动比较容易让他们印象深刻。”本田菊无奈耸肩,“或许也挺值得庆幸的。”

“前面快到了。”帝江出声提醒他们。

“这么快吗?!”路德维希惊呆了。

“我们都飞了七天了。”帝江无奈,“刚一进化就要只管速度地飞,算是耗尽我半辈子气力了。”

“辛苦你了,等回去我们一定好好对你。”费里西安诺摸摸它的脑袋。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