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夏orz

“历史与文学源于人心,展于想象,高于世界。”afd同名。

【番外】志怪异兽录(31)/归位事变(3)

帝江很快就在定坤岛降落了。

“我们就先继续在这里待着,你们两个下去吧。拿到就走,不多留。”本田菊示意瓦尔加斯兄弟。

“好。”罗维诺和费里西安诺也是干脆,他们两人利索地跳下帝江的背,走向岛屿的中心。

 

“族徽到底是在哪来着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但是应该是在封印附近没错吧?”

“ve……”

兄弟俩一步步靠近了看似死寂死寂的八卦阵。周围一片荒芜,寂静到让人完全没来由地心里发慌。

“哥哥……这里好诡异……我有点害怕……”

费里西安诺拽着罗维诺的手臂,目光有些胆怯地张望着周围阴森的天。

“你你你你你别拽这么紧啊我也要走不动的……”

罗维诺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封印。

每多靠近一分,天气就要更加阴沉一分。

“但是这附近好像完全没有族徽的样子……爷爷当时可能会站在哪里?”

“……”罗维诺没有回答。

“我好像看到了。”

“ve?真的吗?”

“你看那里。”罗维诺手指一指。

费里西安诺顺着那个方向看去,金色的族徽正好躺在八卦阵的旁边,安静地闪烁着孤独的光芒。

可是,真的看到族徽时,兄弟二人却还是停下了脚步。

“你们怎么了?”

䑏疏凑到他们身边。

“要是不小心触动了封印,那可不是闹着玩的……”罗维诺喃喃着。

“你们兄弟俩可真是……那我去拿。”

九尾狐从他们身后凑上来,向前跑去。

“等会儿!”费里西安诺刚想喊住它。

下一秒,九尾狐叼着族徽走回他们面前,“喏。”

面前的八卦阵依旧十分安静,看上去没有任何变化。

“……真是谢谢你了,我们……虽然我们也不是做不到去拿……”罗维诺接住了九尾狐口中的族徽。

整个族徽的样式是一只应龙,应龙的前方斜放着一支长剑,剑上刻着的是“瓦尔加斯”的姓氏。

“爷爷当年说想看看族徽上的应龙长什么样子,结果却定居在这里了。”罗维诺安静地看着掌心的徽章——一只手勉强能够握住的大小。

“我看看我看看!”费里西安诺兴奋地凑上来。

“拿到就得赶紧走了,想什么呢?回去再看。”罗维诺将族徽装进口袋里,拉着费里西安诺,忽然想起什么,面向䑏疏——“你能载人奔跑吗?”

“你们俩是没问题的。”䑏疏点点头。

“走吧,这样快点。”罗维诺一脚跨上䑏疏的背,费里西安诺也将九尾狐抱在怀中,跨上䑏疏的背。

䑏疏带着兄弟俩,一同跑向他们降落的位置。

 

“怎么样,取到了吗?”本田菊站在帝江的身旁。扶着帝江。

罗维诺将族徽从口袋中拿出来,展示给他们看。

“这样就好了!走吧!”毕方兴奋地拍打着翅膀。

兄弟俩从䑏疏的背上下来后,重新跨上帝江的背。

“有个不太好的消息必须告诉你们。”鸾鸟面向众人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们取族徽的事情已经被独立派知道了。”鸾鸟神情严肃,“他们的代表,卡欧斯,虽然人在狱中,但是正在计划着越狱,照这么看,他们随时可能要来追杀我们。”

“这是我们在路上打听到的。”火蛟也十分严肃,“而且据我听说,卡欧斯的势力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早已遍布整个大陆。”

“这……”路德维希听愣了,“这么严重?!”

“还是快点回去吧,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”帝江示意大家赶紧回来。

 

经过百兽灵山的时候,天气阴沉,雷暴频起,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从天上落下。

“这雨也太蹊跷了!”费里西安诺狠狠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。

路德维希随手将肩上的外套脱下来,披在他的脑袋上,回头张望着附近是不是有什么威胁在靠近。

“等……等会儿……唔!”

帝江放低了飞行速度,渐渐地,在空中停了下来。

“帝江!你没事吧!”费里西安诺俯下身来问它。

“我……唔啊——!”

“帝江!”

帝江居然毫无征兆地开始直直坠落!

“小心!”罗维诺立刻扑到费里西安诺身上保护他。

千钧一发之际,基尔伯特也立刻护住了路德维希,本田菊更是护住了一众神兽。

坠落的风将他们身上的衣服都吹得哗啦哗啦响,这样的坠落速度——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,他们非死即残!

眼看下面就是针叶高耸的树林,帝江艰难地重新扇起翅膀——

“吼————!”

终于在空中维持住了平衡。

趴在帝江背上的众人感觉到气息似乎平衡了,抬起眼时却看见帝江的爪子在捂着自己的心脏。

“你没事吧?帝江!实在不行我们先找个地方停一会儿吧!”费里西安诺焦急又反复地问它。

“前面那个山崖可以停一下,帝江!你能听我们说话吗!”路德维希也有些急了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艰难地挤出这一个字后,帝江带着他们在山崖附近降落。

 

“凡人,休得僭越此地!”

降落后的那一声威严的声音把他们全都吓了一大跳。

“谁在那边!”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一起冲上前,将手中的剑对准了声音来源。

“谁允许你们擅自前往定坤岛的?”黑影中慢慢走出来一个人,啊不是,是一只神兽。

“拜见白泽大人!”看清来者后,帝江立刻忙不迭地跪拜行礼。

“白泽?!”

“拜见白泽大人!”

周围的一众神兽也都跪地行礼。

少年们没见过这阵势,都呆呆地看着白泽和行礼的神兽们。

“定坤岛不是一般人类能来的地方,擅闯禁地,你们,是何居心?”

白泽冷漠但威严的声音把大家都问得脊背发凉。

“不解释清楚的话,就不要走了。”

“可我们着急赶回去——”

“赶回去投胎?”白泽打断了罗维诺的辩解,连语气中都夹杂着蔑视与不友好,“我还听说你们要剿灭我们?有这回事吗?”

“……”

忍住,忍住,不能乱,一旦乱了,很有可能他们都会回不去。

深吸一口气,罗维诺主动站出来,“是我的主意。”

“哥哥!”

“罗维你!”

“白泽大人,我们的行动也是有苦衷的,我可以留下来为您解释清楚一切,但是条件是——”

罗维诺半跪下来,将右手放在心口上,“放他们走。”

“哥哥!”费里西安诺急了。

“哦?”白泽哼了一身,“凭什么?”

“凭我们是在拯救您和您的族类。”罗维诺非常坚毅地回答。

“……”白泽上上下下地打量着罗维诺,微微点头,“如果你不能再回去,必须终生留在这里,你也愿意?”

“……”罗维诺有些动摇了。

“不行!哥哥你不是说要回去——”

“愿意。”

费里西安诺愣住了。

“因为事态紧急,所以请允许我先和他们交代一些事情,这之后,就让他们离开这里,回到安宁村。”

“毛头小孩勇气倒是不小。”白泽微微点头,“可以。”

 

“真的要留下来吗?”本田菊有些迟疑。

“如果白泽跟传闻中的那样无所不知,那他肯定知道闯入封印区的人都有谁,换谁留下来都不合适。”罗维诺从口袋中拿出族徽,放在路德维希手上,“土豆混蛋,记得找个好点的时机把徽章交给笨蛋费里。”

“这种时候你倒是很相信我。”路德维希无奈地摇摇头,“好。”

“千万要保护好笨蛋弟弟。”罗维诺的目光放在费里西安诺身上。

“哥哥……不要……”费里西安诺非常抗拒地摇头,声音中开始带上了哭腔。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罗维诺搂过他,和他抱在一起,“你在安宁村乃至万象大陆的名声比我好,如果换做是你成为总长老,我相信他们都会愿意的。”

“可是——!”

“别可是了,就算留下来的是你,那些事情之间的关系你解释的清楚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的比你多,笨蛋,眼泪给我收收。”罗维诺敲敲费里西安诺的脑袋,又看向其他人,“放心吧,回头我一定会找机会回到安宁村的。”

“……”大家似乎都对罗维诺的做法不满。

“快点吧,独立派要追过来了。”罗维诺仰着天,努力忍下眼泪——看白泽的架势他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人类——“帝江,快点,把他们带走。”

“你以为为什么帝江在空中心脏会开始痛?”白泽缓缓走来,“这就是擅自僭越的惩罚。”

“……我会留下来的。”帝江低头认罪。

“那就赶紧跑回去!”罗维诺的声音拔高了好几度。

“等你回来……本大爷可不会轻易饶了你。”基尔伯特转身,咬着牙,“走吧,趁白泽还没改变主意。”

费里西安诺被拉走的时候,他清楚地看见,他的哥哥和䑏疏还有帝江,在白泽面前跪地行礼,而白泽不怒自威的气势险些将他震慑到昏厥……

 

镇乾郡里,路德维希紧紧地牵着费里西安诺,所有人和神兽躲在一处围墙后面,等着旁边的军队走过——要是被当成闯入者就麻烦了。

“一个坏消息,刚打听到的。”鸾鸟凑到他们中间。

“快讲。”本田菊催促它。

“卡欧斯越狱了。”

“越狱?!”

喊声之大吸引到了军队的注意,他们的目光看过来了。

“小点声!”路德维希狠狠地捂住费里西安诺的嘴。

“唔——”

“卡欧斯很早就买通了狱卒,并且组建起了军队,贝什米特长老遇刺重伤,现在还昏厥着。”

“老爹……”基尔伯特握紧了拳头。

路德维希抬起头看向外头的军队——很好,已经走远了,幸好没有注意到他们。

“还有,卡欧斯现在已经在派兵追杀你们了,刚刚那拨独立军就是卡欧斯的人。”

“幸好没遇到,不然肯定不是坐牢那么简单了……”本田菊微微松了一口气。

“他们很明显就是冲着费里西安诺来的。”

“……我?”

“瓦尔加斯家族的人要跟卡欧斯抢长老之位,你说他可能不在乎吗?”鸾鸟摇摇头,“而且,卡欧斯已经打算提前举行长老换届仪式了,就在一星期后。要是他真的当上长老了,那我们的努力就算是彻底白费了。”

“速度越快越好。”火蛟最后得出这个结论。

鸾鸟点点头表示附和。

“我们先伪装一下去琉彩国吧,不然极有可能被认出来。”本田菊提议。

“嗯。”这个提议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同意。

 

到了晚上,一行人终于赶到了琉彩国。

虽然岛屿遍布,但是若是在平地里凑合一晚上倒也还算过得去。

“前面是独立军,稍微收一收声音,不要被发现了。”毕方提醒众人。

他们点点头,收紧了外套,还有面罩。

步履甚微地踏过大门口,每一步踩在尘土上,吱嘎吱嘎的声音都叫人胆战心惊。

所幸,检查的军队没有为难他们,很快就放他们过去了。

只不过,当最后一人将要走出检查军队时,他听见他的耳边清晰地低语着——

“本田长老。”

“今夜子时,请回到此处,我们有事要说。”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31)